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宝鸡扶风凤鸣村: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时间:2021-10-04 16:37:06  来源:  作者:

“本次赴浙江培训对于提高村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将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主动作为,带领全体村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家园,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希望。”日前,扶风县绛帐镇凤鸣村党总支书记陈永强对谈起赴浙江学习的感受时这样说。

 

位于绛帐镇的凤鸣村,主要产业以猕猴桃、苗木为主,近年来,凤鸣村利用地理优势,引进电商平台,以“电商+猕猴桃产业”模式,培育电商企业规模化发展。如今,凤鸣村的猕猴桃已远销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等多个省市,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猕猴桃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我村将坚持以构建‘壮大主导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的现代化农业为主攻方向,因村制宜,提升猕猴桃品质、持续做大做强凤鸣村农资服务部,对‘凤鸣’牌猕猴桃花粉提质增量,广泛宣传。”陈永强告诉,学习归来后,村里就已安排人员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相关专家“取经”,预计明年猕猴桃花粉将会进一步提质增量,除了满足自用,还将扩大销售范围。

 

说干就干,干在实处。陈永强学习回来后又一大动作就是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引进大蒜种植项目,聚力实现订单式农业,带领全体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我们已经流转土地200亩,并前往江苏考察引进新品种,购买的4万斤种子将在10月份全部播种。”陈永强笑着说。

 

陈永强告诉,结合凤鸣村发展实际,他们继续做好塬上流转土地1000亩小麦良种繁育及青贮玉米种植等集体经济产业,持续搞好无人机、拖拉机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申报建有机肥厂等,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坚持以生态宜居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大力推广乡风文明,走好乡村普治之路,德治做支撑,法治做保障,不断提升我村村民生活品质,聚力实现“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秀美乡村和净美家园。倾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