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抚州召开


时间:2022-09-17 15:04:42  来源:  作者:

9月16日,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抚州召开。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会上,观看了抚州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宣传片,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长江政策处汇报了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推进情况,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围绕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了交流发言。

三年来,抚州市切实担当起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重大使命,在聚焦解决“权证怎么办”“资产怎么算”“价格怎么定”“平台怎么建”“风险怎么防”“观念怎么转”等问题、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先后获批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市,古村落确权抵押利用、“畜禽智能洁养贷”、碳普惠制度等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据悉,江西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重点围绕核算评估、市场交易、经营开发、保护补偿和金融创新等五大领域持续发力,力争“十四五”末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制度框架全面形成,生态优势转为竞争优势,成为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先行区、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样板区。

会前,与会人员赴资溪“两山”转化中心、金溪游垫古村、崇仁乡村振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示范项目等地考察,现场调研了解抚州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中的经验成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