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暨第三届生态水工学学术论坛在四川天府新区召开


时间:2022-11-10 14:00:27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联合主办的“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暨第三届生态水工学学术论坛”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召开。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论坛全程视频直播,现场参会约50余人,线上观看和交流讨论约2400余人。

据悉,论坛以“公园城市建设与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集聚了22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宜居河湖生态价值提升、河湖健康评估、区域生态水网、绿色流域构建、河湖幸福指数建设等课题进行学术交流,旨在为推动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先进、科学、创新的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水域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水利厅、成都市水务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致辞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不断开创四川天府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致辞表示,四川地处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重要位置,素有“千河之省”美誉,四川天府新区要勇担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国家级新区责任,坚守70.1%生态红线,深入推进河湖水生态治理,努力建设一批美丽幸福河湖,实现经济增长和绿色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随后,水生态行业学者以“公园城市宜居河湖生态价值提升关键技术与知水系统 ”和“关于水利水电工程使用寿命问题的探讨”为题作了精彩特邀报告。论坛还围绕“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发展历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进展”“高质量发展首都城市河道规划实践”“对四川省江河两个关键断面下泄流量及调度的一些思考”“城市韧性中的水力学问题 ”“城市水管理模型(Tuwmm)的开发与应用”“水美乡村建设中的小微水网、河流廊道与自然景观”等22个专题作学术研讨。行业知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治水思路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

此次论坛是生态水工学领域的一次空前盛会,为推动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先进、科学、创新的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