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宣城绩溪:深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交出“新答卷”


时间:2023-03-14 10:12:52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宣传推广中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媒体分会联合主办,中新社讯(北京)文化传媒中心承办的“美丽中国行·康养旅游推介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安徽省绩溪县入选“中国健康旅游名县”。在此之前,2023年1月18日,绩溪县入选全国60个2022年度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之一,这也是绩溪县深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交出的又一份高分“新答卷”。

生态绿意浓,山川添秀色。绩溪地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县。这年来,该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积极抢抓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发展机遇,不断厚植绿色根基,奋力筑牢生态屏障,交出了绿色本底全面夯实的“新答卷”。

深耕绿色发展生态优势更突显。持续发力“两山”创建,成功创成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深入推进,“五大森林行动”深化拓展,森林碳汇本底调查和碳储量完成评估,全国首例碳汇本底计量成果线上发布,“两山”林业投资公司成立运营。“林下经济信用圈”建设在全市率先开展,创成省级森林城镇1个、森林村庄2个,市级林业产业示范基地2个、森林观光示范点2个,家朋乡获评省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绿色储能基地加快建设,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全面运行,家朋电站可研勘探顺利推进,上庄电站完成初步选址,扬溪源水库下闸蓄水。成功举办“三农”领域成果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通过评估,金山时雨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新增“两品一标”认证产品5个,创成省级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1个,绿色农产品网络交易额达到14亿元。

奋力筑牢生态屏障生态家底更厚实。持续发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继续稳居全省前列,水功能区水质优良比例100%,土壤环境质量良好。21个须在2022年完成整改验收的“1+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全县共有63家排污单位取得排污许可证,503家排污单位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做到了全县辖区内排污单位均依法持证排污。河长制推深做实,完成扬之河、翚溪河环境综合整治,成功创成扬之河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生态治理修复加快推进,21座废弃矿山完成生态修复,1000亩山核桃林地完成生态治理。生态美超市常态化运营,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全焚烧”,瀛洲镇获评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成绩突出乡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