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双碳目标下生态修复”科普进校园活动举行


时间:2023-06-04 15:07:51  来源:  作者:

5月30日,正值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博士团队联合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山区小学开展了以“双碳目标下生态修复”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程国明博士讲授生态系统碳汇及生态修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供图

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程国明博士围绕“生态系统碳汇及其前沿科技”这一主题,在渑池县曹端小学与灵宝市五亩中心小学的课堂上用生动有趣的科普动画与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双碳目标下生态修复行动的科学路径。


刘国伟博士讲授地质灾害与生态修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供图

刘国伟博士通过通俗易懂的PPT展示,辅以日常生活中的小例子,向灵宝市五亩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介绍了地质灾害防灾与生态修复知识,增强了山区小学生的防灾与生态保护修复意识。此外,杨利亚、周巾枚博士则分别做了“黄河东流去,秦岭逶迤来”、“水的密码”的科普宣传。赵子鑫、武锦辉、王頔等博士通过生态修复展板和现场捐赠科普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了科普传播。

“博士团队的课通俗易懂、非常受欢迎,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也让孩子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曹端小学史红艳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山区师生双碳目标下生态保护修复意识,也激发了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