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大力发展科技型高效生态农业


时间:2019-02-01 11:16:51  来源:  作者:

作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手段,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科技型高效生态农业,带领村民发展蔬菜嫁接苗种植,让当地蔬菜亩产提升四成以上,让更多村民实现了增产增收,成为现代和谐新农村的典范。

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说,这批订单苗我们要把质量做好,必须做到砧木取位置统一5公分至6公分,接穗取位置取到三叶叶芯,不能超过四张叶子,这样接出的苗存活率比较高,也便于养护,质量也比较好。

在劳仑丰农业科技公司蔬菜嫁接大棚内,公司负责人黄中敏正在手把手向村民传授如何进行蔬菜嫁接。多年来,她培养出了数十名嫁接技师、播种技师和植保人员,而且现在在公司务工人员中,当地农村妇女占90%,以前从事传统农业种植的农村妇女现在是农业的嫁接能手和蔬菜造型师,成为当地农民家庭收入的重要经济支柱。

泗渡镇观坝村村民冯焕先说,我们做了几十年的庄稼还没做过这种嫁接,我们都在这里来学了很多技术,在这里做工资也还是可以,一天能有一百多元,一个月能拿两三千元钱,还可以照看家里。

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说,现在正在忙明年早春的订单生产,我们目前生产的有番茄、茄子,苦瓜这些,我们的蔬菜种植还是要赶早,早期的蔬菜价格是比较有优势的,对于我们的工人、员工、周围的老百姓来说,只要是忙起来她们都是很高兴的,有钱赚嘛。

2015年,从事蔬菜嫁接种苗技术开发,掌握先进专业嫁接技术的黄中敏放弃了厦门企业的优厚待遇,将先进的农业科技带到汇川区,在泗渡镇观坝高效农业园区组建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和培育蔬菜嫁接苗。通过育苗中心+保供蔬菜基地建设,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形成“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

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说,农业按照传统模式是很难赚钱的,从我们公司进驻之后,我们运用科技手段,首先是培训农民他们,让他们接受科技的理念;其次,让他们能在这里学到一些专业的技术、技能,用科技种苗手段来提高蔬菜产量、提高品质,在不同插口有蔬菜保障的供应,达到村民增产增收目的。

眼前这名村民叫陈英,从2015年开始,就跟着黄中敏学习蔬菜嫁接育苗技术。两年后,在黄中敏的鼓励下,她利用学到的种植技术,自己承包60多亩土地,通过劳仑丰公司的带动,她种植番茄、茄子等蔬菜,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经济状况。

种植大户陈英说,以前没有技术,种什么都有点害怕,现在有黄总指导我们,种什么都还可以,去年赚了二三十万。

劳仑丰公司作为贵州省首家从事输出嫁接苗工厂化生产经营企业,自主研发的嫁接技术在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为助推公司做大做强,汇川区整合2100万元项目资金,为劳仑丰公司建成育苗大棚9000平方米、嫁接车间3400平方米,完成植保田间工程、测土配方施肥标准园、水肥一体化项目和水电路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经过3年多的发展,公司发展拥有集约工厂化育苗中心25000平方米、示范基地300亩、推广基地6500亩。公司可年产各类蔬菜穴盘苗2000万株、蔬菜嫁接苗1000万株,能够满足2万亩蔬菜种植区用苗需求。公司生产的嫁接苗抗性强、产量高、经济效益好,主销省内各区县,部分产品还远销福建、广东、厦门等国内沿海城市,今年实现产值2300万元。公司通过推广订单农业和产业化经营,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与贫困农户形成利益联盟,带动农民增收。

汇川区农牧局副局长张方林说,近几年来,在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保供蔬菜过程中,利用他们公司工厂化育苗的先进技术,带动我们全区蔬菜产业发展,他们不但解决了近百户贫困户在基地的就业,还通过订单辣椒育苗、技术培训,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说,目前我们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这样一个经营模式,我们与全市600多户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了周边600多人就业,他们的收入年均增加12000元左右,并且其中有90%都是周围的妇女。

2017年9月,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全国唯一一家供应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食材供应企业。如今,在劳仑丰公司的引领下,当地农民种菜水平显著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平均提高40%以上,产品合格率、成品率大幅度提高,农民收入得到进一步增加。

接下来,我们在种苗领域里将加大科技投入与创新,对周边老百姓进行一些必要的、专业的技术技能方面的培训,这样达到劳动生产率,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我们的老百姓致富,同时也让我们广大市民能够吃到安全、安心的蔬菜,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