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南县明山头镇:林虾共生开辟生态农业新路子


时间:2019-05-19 10:02:24  来源:  作者:

“这几天天气凉,晚上的时候,水杉下很多龙虾聚集,如此看来温度骤然变化,对于林虾来说,伤害估计要小一些。”5月12日,南县明山头镇三永村党总支书记杨杰向记者介绍他们新摸索出来的生态农业模式——林虾共生。
三永村是明山头镇的苗木产业中心,产品远销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去年,该镇与南县嘉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接了三永村现代农业生态园项目,流转土地1100亩,投资1600万元建设集苗木产品种植、水产养殖、物流配送,园艺花卉、生态农业旅游、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在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嘉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划出20亩林地,进行林虾共生种养试验,即在水杉林地的浅水环境下种树又养虾,实现林虾互利共生的良性循环。“根据近期试验观察情况来看,小龙虾非常适应这个浅水环境,苗木的生长状况也较好,苗木、龙虾相加每亩年收入预计近2万元。”杨杰说。
据了解,明山头镇苗木产业去年实现年产值1.2亿元,带动2300多人就业,其中带动贫困人口600多人,为全镇农民增加纯收入3000多万,有30多户贫困户通过合作社成功脱贫。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