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火星车-生态沙画创意行动启动


时间:2023-05-06 14:45:22  来源:  作者:

 4月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暨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位科技工作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了会议。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科学技术体系化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中国科学家论坛暨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上,社会各界著名专家、领导为火星车-生态沙画创意行动——“贾阳&苏大宝全国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揭牌。这是新时代中国生态科技创新、科普与美育深度融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艺术与科学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它们源于人类活动最高尚的部分,都追求着深刻性、普遍性、永恒性,富有深远意义。月球及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在各自领域卓有成就,二人的创想和作品相会在遥远的火星,创造了中华文明抵达最遥远的距离。

  爱因斯坦曾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想象力推动世界,是知识进化的源泉。我的一切都来源于音乐的启发。物理给我知识,艺术给我想象力,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是无限的。”正是艺术和科学有机融合,给了他灵感,创立了“相对论” 。

  新时代自觉凸显并推进科技创新与科普应用双轮驱动。科学探索的浪漫和艺术创想的美妙,彰显着梦想与情怀,背后的故事与激情正是科普与美育最好的素材。以不同的视野和思考,以及不同的成长背景来现身说法,为广大青少年带来心灵的启迪和美的感受,播种科学与艺术的种子,正是此项行动最大的价值和意义。

  中国科学家论坛、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天德生态科学研究院、环球旅游频道、中国工人出版社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陈贵,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创会秘书长宋荣华,国家开放大学教授、澳门城市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惊铎,环球旅游频道CEO 吕淼,清华大学建筑规划主任安孔建,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辑董友斌,与贾阳、苏大宝携手,共同启动火星车-生态沙画创意行动——“贾阳&苏大宝全国百场巡讲”活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2.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